nEO_IMG_DSC02329.jpgnEO_IMG_DSC02331.jpg 

因為我入單眼只為了她,因此一切拍攝出發點都是以人像為主。

此顆真是一顆非常好玩的鏡頭,雖然在飛FF機子中,無法呈現很誇張的魚眼效果,但當一般廣角鏡也是非常方便。

拿來拍風景特殊的魚眼效果,讓風景更有特別的feel。

台北自由行050.JPG 台北自由行080.JPG

怎麼說呢? 我本身也有一顆11-18 ,超廣角鏡頭我通常拿來拍風景或街頭速寫。但連景拍人時,常常因為超廣角變型,很難取捨,但現在用了16mmfisheye 之後,稍微的大頭狗效果,有放大主題的凸顯感覺。 彷彿是拍攝者於被拍攝者的對話感,讓MD所做的一切都很有劇情感。

是不是覺得MD在對你放電呢~~

魚眼16mm-IKEA06.JPG 魚眼16mm-IKEA12.JPG 魚眼16mm-IKEA16.JPG 魚眼16mm-NCKU08.JPG

尤其是在拍攝情侶或朋友之間,情感的傳遞或者主體的呈現,魚眼凸顯主題的效果,比11-18超廣角好非常多。

另一個優點就是定焦的話質真的是無話可說,讚啦!

缺點:無法上保護鏡,所以使用上要很小心。

因為剛開始寫使用心得,若對此鏡頭有興趣或者想要原始圖檔,可以跟我要喔!

或者你想看看其他拍攝結果,在我有空的前提下,我會盡量滿足大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c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