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早8點準備前往亞伯達Edmonton,
一行人早早5點半出發,在機場揮別了熱心招待的楊先生.
我跟學長又展開另外一個的體驗之旅.(加拿大境內航空)
這兩天在溫哥華到哪都能看到華人面孔,只覺得來到外國人比較多的地方.
沒有很國外的感覺(指人的部分),但是到了加拿大航空就不一樣了.
整個機場就只有我們是華人沒有簡體字出現.我們開始找尋我們的方向.
搭飛機不免俗的,還是要拿機票行李秤重.
結果狀況一:
行李拿上去時,bbb聲響起,我跟學長互望了一下(挖哩!23kg就超重了).
只超過一點點,所以他還是讓我們通過了.害我們緊張了一下.
再來進入機場商店區,因為起了個大早,還沒吃早餐.
所以我們決定在來挑戰一下早餐,我們買了一個漢堡跟一杯可樂.
但是這邊人講話很快,我聽不太了解.但是循著學長點餐模式(我是學人精),
這次還是成功了,有上次買東西的經驗,我很仔細的點了一下錢.
吃完在溫哥華最後一頓早餐,我們逛逛商店街看看冬季奧運會的一些紀念商品(可不是普通貴)
nEO_IMG_IMG_7338
每件單價都要500台幣起跳,繞一繞之後沒看到中意的商品.時間也快到了,怕等等人多,
我們就先去檢查哨檢查,這次檢查就嚴格了,不只全身上下不能有金屬,有的話通通拔下還要脫外套.
包包內的NB都要拿出來(一整個像在找恐怖分子一樣,讓我蠻緊張的).
nEO_IMG_IMG_7345
在一陣混亂之後,算是順利通過. 再來就到候機區等待上飛機啦! 這次的飛機比較小不是747(聽說飛日本的都是這種大小).
坐上飛機後,果然大小有差(747穩多了). 在飛機上一直想著聽說Edmonton已經下雪.學長又準備了毛帽.(我忘了拿出來)
會不很讓人冷到受不了,結果在飛機上看,天氣會不會太好了.
順利出關後.在等行李時,這時譚老師出現了!也是我們在加拿大的主要人物(我們都靠他啦!)
出機場室外溫度在差不多15度,聽說今天溫度是算高的天氣.
很舒適,太陽的感覺讓人很懶散.才早上10點陽光的感覺像午後有點黃黃的感覺(很有秋天的感覺).
譚老師帶我們去吃今天的中餐boston pizza,進入餐廳很美式風格,
老師幫點了一個中的pizza和辣烤雞腿,還有譚老師女兒極力推薦的布朗尼.
哇!還真好吃,口味跟台灣不同,醬料濃一點,麵包少一點,中的就像台灣大的一樣.
然後重頭戲!布朗尼登場,哇靠!這麼大,兩球冰淇琳跟響香菸盒那麼大的布朗尼.吃的超級滿足!果然是極力推薦!
吃完之後,到譚老師家先做休息,譚老師家就是像在電影中看得的房屋(很美).聽老師說寄宿家庭幫我們買床,所以還沒回來.
所以他就帶我們到處晃晃,看看超市.還去看了賣酒的地方.總類非常齊全.
老師帶我們來這是讓我們了解一下物價.還有評估一下,我們要決定自己煮還是跟寄宿家庭一起吃.
逛完之後,回到老師家中得知床已經買回來了,所以我們前往寄宿家庭.
這次寄宿家庭成員有三人,一對夫婦跟一小孩一位(山東人),人都很不錯.屋子的風格比較老式,但對我們來說是很漂亮,裡面也很新.
屋主也剛搬進來1個月,所以基本上他們也是在搬新家.
所以為了能好好安頓我們住的地方,我也開始展開我們的活動,組裝我要睡覺的床,
晚上要到老師家用餐,老師特別交代步要讓我們睡覺,不然時差會調不過來.
所以我跟學長開始我們的組裝,經過差不多2個小時的組裝,我們完成我的床.
nEO_IMG_IMG_7349nEO_IMG_DSC01353nEO_IMG_IMG_7351
 
因為時間接近跟老師約定時間,我們趕快去洗澡,這是我跟學長最想要做的事情,
因為2天沒洗了,雖然天氣很乾燥,但是頭沒洗還是很不舒服.洗完澡之後人清氣爽.
感覺活過來一樣,老師也剛好到,所以趕緊換了衣服前往老師家.
還好學長準備周到還傳了伴手禮不然就糗了.一來老師就先來個啤酒伺候,然後老師親自下廚做了兩道菜.
吃飯時還配了超好喝的紅酒,可能是時差還沒調的很好.酒一下肚,漸漸失焦了,有點小茫了!
哈!吃完飯!閒聊了幾句,老師大女兒很熱心也很健談,雖然英文我不太溜,比較無法插上話.
一邊聽一邊猜,也大致上能了解他講的一些事. 趁著在這的機會,能多多練一些英文,
讓我不怕說英文,雖然才來幾天,我對英文都感受已經不一樣了,他不在是我的噩夢,我會開始安排自己的語言學習.
希望能讓自己更上一層樓,在接下來的日子,希望能有夠多的體驗與感受,
期待接下來的每一天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c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