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起了一個大早,想說要調個時差之類的.但是睡到7點就醒了,望著外面天空.感覺還不錯.
今天因該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.今天預計的行程是早上-逛賣場(楊老師家中採買日,還順便送小孩去補中文).
吃完早飯就往大統華(聽說是華人開的開了很多間)前進.國外的賣場東西都好大.那螃蟹差不多台灣紅蟳的3-4倍大.
聽說今天晚餐是螃蟹大餐.楊老師家人在採買的過程中他就帶我們繞賣場,順便約定相遇地點.我們就開始逛了.

nEO_IMG_IMG_0014nEO_IMG_IMG_0015nEO_IMG_IMG_0017nEO_IMG_IMG_0018nEO_IMG_IMG_0019nEO_IMG_IMG_0020

nEO_IMG_IMG_7226
因為沒有想到會這麼早到賣場,所以沒有做太多價錢的收集.沒啥概念.所以只能漫無目的的亂逛.
逛著逛著約定時間也接近了而且口也渴了.想說跟學長去買一下飲料.
但不知道哪些好吃,所以先選麥當勞比較安全,我們一直在考慮要買啥來喝.
學長起先發難,他說先去買紅莓聖代來吃.我先去占位子.等了一下,學長結完帳回來.
我心中的OS,哀~英文那麼破又沒跟外國人買過.本來想說要來放棄了,但真的很渴,想說已經出國了一定要去練習的.
不知哪來的勇氣,衝了啦!  點餐小弟問我要啥!  我跟他說我要小杯可樂一杯.然後他大致說一下,
我的解讀大概是我點的內容.我就回了他一句"YES".他就給我一張紙.
然後就等了一下,到了點餐處,他把紙給她說確認我點的東西 然後把我點的小杯可樂給我,然後找錢給我.
我心中OS:YA! 真爽第一次點餐成功. 興高彩烈得把錢拿了就走.
因為第一次拿到加幣的銅板有點不太了解他的幣值.想說他因該不會找錯.我就回到用餐區.
因為第一次消費,也就沒想太多.應該不會找錯,這種倒楣事不會找上我.
回來我就順口問了學長,學長他找的錢對嗎?  然後學長說他買了聖代本來是1.79,然後對方算他1.89.
他覺得有點錢怪可能是小費他就沒想太多了.因為他也是用20元消費,所以硬幣因該就跟我差不多,所以我就核對一下.
結果慘劇發生,本來買一杯小可樂才1.39加幣我付了20元,對方因該要找我18.69加幣.結果他只有給我15.54加幣,他竟然少給我3.05元.
慘了,我想說我的小費會不會太貴了.學長的小費是9分加幣,我竟然3.05加幣,哇靠!換算台幣約90元).
這是心中"幹意"無限,這時我問問學長,我該去把錢要回來嗎?但是我在結完帳,在吃東西了.學長說機會因該不大.但他看結帳的人不錯,感覺有機會.
這時我心中的OS又出現了.(靠我這破英文能跟他溝通嗎?點個餐就怕得要命,現在竟然要是爭論他找錯錢)
這是不知打哪來的勇氣,我決定要去把錢要回來(要是我在台灣我就會放棄了).
衝了! 當時我採取跟點餐同策略先找點餐小弟,
第一回合:跟點餐小弟說我剛剛點餐買了一杯小可,但他找少付錢給我.(OS:他懂我在講啥嗎?)
結果她竟然說問我在哪個櫃檯點餐(OS:太讚了!他很了解我),他就帶我到那位點餐小姐那.點餐小弟跟櫃姐說了一下,他說她有印象我點過餐.
第二回合:那位小姐問我發生啥事嗎?我在解釋一次,我點了什麼,付多少錢,你找我多少錢.(OS:哇靠!剛剛不是解釋過了嗎?然到小弟不了解我的意思).
說完之後他看了我的錢,然後把點菜單收據調出來看,發現上面竟然是3.84,這樣讓事情更詭譎了.找的也不式剩下的金額.他叫我等等他跑去幫其他人弄餐點.叫了另一個人過來.
第三回合開始,他再次問我有什麼事能服務我嗎?我再次把事情從頭講一次(OS:碼的,我怎麼一直再解釋我再買啥東西).然後他點點頭,看了我的錢核對一下收據,對方說少找給你三元對吧!
我說對,然後他還講了一句我不太清楚的話!我回答:NO. 結果他跑去拿了一張紙算給我看.說要找我多少錢.然後點了一下錢他就拿給我三元加幣.
真是太爽了!  我竟然成功了! 我把錢要回來了!  我竟然用我的破英文把錢要回來了(我好感動阿). 加拿大人是好人,所以當我把哈完的小可要丟掉錢還給他拍張照當作紀念.

nEO_IMG_IMG_0021
拍完之後!楊老師給剛到,說要帶我們去吃中飯,帶我們去吃西南風館子,點了幾道菜!菜名我不記得了,只是有一鍋全是辣椒的東西超級好吃,但是很辣倒是真的,但吃起來很爽(有圖).
學長可是就慘了不太能吃辣,然後吃了幾個就中獎了(被擊垮了).楊老師他們是四川人所以吃起來沒啥感覺!  事間很好吃的餐館,做得很道地.價錢也不貴(5大1小共72加幣).

nEO_IMG_IMG_0024nEO_IMG_IMG_0025
然後回家準備一下,上個廁所準備出發,看風景去,結果下雨.
哀真是掃興,但楊老師也是帶我們去繞繞,看了SFU還有溫哥華半島.真是很不錯.
只是一直飄雨有點煩,但是每一次的風景對第一次出國的我,真是感受良多.這些感受就讓照片來說話八!
照片整理好!會一起放上來,等等要坐8點的飛機,先再來補個眠. 目前溫哥華時間2點多
待續~

nEO_IMG_DSC01193nEO_IMG_DSC01197nEO_IMG_DSC01210nEO_IMG_DSC01216nEO_IMG_DSC01230nEO_IMG_DSC01309nEO_IMG_DSC01313nEO_IMG_DSC01350nEO_IMG_IMG_7255nEO_IMG_IMG_7256nEO_IMG_IMG_724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c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